跳至主要内容

佛兰明高舞蹈明星伊娃‧叶尔芭波娜重临香港演出新作《面貌》
****************************
  誉满全球的佛兰明高舞蹈家伊娃‧叶尔芭波娜于九月载誉重临香港,联同其他出色的舞者及优秀乐团演出最新作品《面貌》。

  《面貌》是一个起源于印象主义并以深入反思作终结的舞码,所有元素的表象下均蕴藏着另一重意义。受传统及纯正的佛兰明高影响,叶尔芭波娜展开一段化繁为简的旅程,一幕幕由舞蹈、音乐、人声、灯光和字句交织而成的风景充满热情,帮助她摆脱所有自我束缚。《面貌》的重点不在于了解,而是关于无形无相的感觉、面对和共存。叶尔芭波娜相信没有任何事物比佛兰明高更当代,人们需要束缚,才可以在享受自由的同时保持自我。

  叶尔芭波娜于一九七○年在法兰克福出生,两星期后便随父母返回西班牙格拉纳达生活。她于一九九八年成立自己的舞团,多年来创作多部获奖编舞作品,以速度、力量和充满戏剧感的舞步享誉舞坛,善于在表演中将传统佛兰明高的形体动作和自己的独创风格糅合,十多年来叱吒西班牙舞坛。

  伊娃.叶尔芭波娜佛兰明高舞蹈团《面貌》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之一,于九月二十三日(星期六)晚上七时四十五分和九月二十四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演出。门票一百八十元、二百八十元、四百元及五百二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225.html。首场演出后设演后艺人谈,由叶尔芭波娜以英语主讲,欢迎观众留步参加。

  为配合是次演出,康文署于九月二十三日上午十一时在高山剧场新翼一号排演室举行一个佛兰明高舞蹈工作坊(英语主持),欢迎曾学习佛兰明高舞蹈人士参加,参加者需穿着合适的衣服及鞋履。工作坊门票一百五十元,于八月二十三日(星期三)起在城市售票网售票处、网上、流动购票应用程式及信用卡电话购票热线发售。
 
2017年6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