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通讯事务管理局新闻公报
***********
下稿代通讯事务管理局发出:

  本新闻稿撮述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于二○一七年六月第六十四次会议所作的决定:

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香港)的电讯服务中断

  中国移动香港于二○一七年一月四日及二月二十六日分别发生两宗网络故障事故,导致其电讯服务中断,当中包括流动话音、数据及多媒体信息服务。首宗事故为时两小时十五分钟,影响189 172名中国移动香港客户。次宗事故为时十五小时四十二分钟,影响336 734名中国移动香港客户。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已对两宗事故完成调查。通讯局考虑过通讯办提交的调查结果及中国移动香港的申述后,认为中国移动香港在这两宗事故中均未有遵从其综合传送者牌照号码002号的一般条件第5.1项的要求,该项条件规定持牌人必须以通讯局满意的方式经营、维持和提供良好、有效率及连续不断的服务。通讯局决定向中国移动香港罚款港币十五万元。详情请参阅在通讯局网站所公布的《通讯局决定》:coms-auth.hk/filemanager/statement/en/upload/412/CA_CMHK.pdf(只提供英文版本)。

凤凰卫视有限公司(凤凰卫视)的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牌照续期

  通讯局批准凤凰卫视的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牌照的续期申请。牌照有效期为十二年,由二○一八年五月十七日至二○三○年五月十六日(包括首尾两天)。连同凤凰卫视,香港现时共有十五家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持牌机构,为亚太区观众提供超过二百条卫星电视频道。

Fergurson Hong Kong Limited(Fergurson)的其他须领牌电视节目服务牌照终止

  通讯局批准Fergurson终止其其他须领牌电视节目服务牌照的申请,生效日期追溯至二○一七年四月二十七日。

  通讯局知悉,终止上述牌照纯属持牌机构的商业决定。在Fergurson的牌照终止后,香港共有二十二家其他须领牌电视节目服务持牌机构,为香港的酒店提供电视节目服务。
 
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