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华灯闪烁耀香江」大型传统紥作花灯展览暨文化传承亲子工作坊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出席「华灯闪烁耀香江」大型传统紥作花灯展览暨文化传承亲子工作坊的致辞全文:

夏德建理事长(通善坛理事会理事长)、林武主任(中联办副主任)、夏中建主席(通善坛大型传统紥作花灯展览暨文化传承亲子工作坊筹委会召集人)、叶国谦议员(行政会议成员)、叶永成主席(中西区区议会主席)、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嘉宾、各位大小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获邀出席通善坛今晚的「华灯闪烁耀香江」大型传统紥作花灯展览暨文化传承亲子工作坊的亮灯仪式。

  通善坛创会至今已接近八十年,一直扎根于中西区,以敬老护幼、救灾扶贫为宗旨,致力参与社会各项慈善工作,服务社群,对香港贡献良多。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和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大日子,是香港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政府及不同团体筹备了一连串庆祝活动与市民共庆回归,分享喜悦。通善坛联同多个政府部门及中西区区议会合办的大型传统紥作花灯展览暨文化传承亲子工作坊,就是其中一项富有意义的庆祝活动。

  这个传统紥作的花灯是全世界最大型的吊挂花灯,稍后会申请健力士证书,我相信可让更多市民大众感受和分享到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悦。

  这个大型吊挂花灯是由不同人士,包括在囚青年及医院中的小朋友等,分别制作花灯的不同部件,再并合而成。通过制作花灯的过程,年青人除了承传传统花灯紥作手艺外,更可从中锻炼耐性和学习专注,一生受用。在制作这个大型花灯的过程中,各人和衷共济,发挥互助合作及互相关爱的精神,香港需要的正正是这种正能量。

  今年是特区政府成立二十周年的大喜日子,「薪火相传」是二十周年庆典的重要一环。青年人是我们的未来,特区政府非常重视青年人的发展。我很高兴见到通善坛特意筹划这项传承传统手艺,将之传至民间,希望大家在欣赏花灯之余,亦记着今年是我们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的大日子。我们希望在大家庆祝的时候,亦要群策群力,团结一致。

  我们成功落实「一国两制」二十年,在未来的日子,将香港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令香港向前发展。我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多谢各位!
 
2017年6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二十五日)晚上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华灯闪烁耀香江」大型传统扎作花灯展览暨文化传承亲子工作坊,并在活动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二十五日)晚上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华灯闪烁耀香江」大型传统扎作花灯展览暨文化传承亲子工作坊。图示张建宗(左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林武(右三)及其他嘉宾主持亮灯仪式。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华灯闪烁耀香江」大型传统扎作花灯展览暨文化传承亲子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