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关公节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出席香港关公节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霍震寰会长(香港山西商会永远名誉会长)、蔡建祥副会长兼主席(香港山西商会副会长兼「香港关公节」筹备委员会主席)、李文部长(中联办社团联络部部长)、卫再学副市长(运城市副市长)、董明光会长(弘扬关帝文化有限公司会长)、梁福元主席(十八乡乡事委员会主席)、杨建新会长(山西省关公文化研究会会长兼香港山西商会副会长)、许晓晖副局长(民政事务局副局长)、各位香港山西商会的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香港山西商会首届「香港关公节」开幕典礼,与各位一同宏扬关公「忠义仁勇」的美德和精神。

  关公本名关羽,是三国时代的着名人物,生于黄河东岸,即现今的山西省。关公文武双全,一生报国以忠、处世以义、待人以仁、作战以勇,深受后世景仰,尊为「武圣」、「关圣帝君」等等。现时供奉关羽的庙宇遍布全国以至海外,可见关公所代表的仁义精神,自古显扬至今。

  关公节在内地和台湾等地已有悠久历史,今次由香港山西商会在香港首次举办,让市民对这位山西英雄人物以及其高尚情操有更深入认识。商会更特别订制一尊高20呎的关公铜像,寓意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在会场内展出。活动结束后,铜像会竖立于元朗大棠,继续供市民参观。

  香港山西商会自二○一三年成立以来,一直大力促进山西和香港的商贸来往和企业合作,推动晋港共同发展,是两地友好交流的重要桥梁。商会同时热心社会事务,积极扶弱济困,又经常举办山西考察访问团,以及连续三年推展「晋港青年汇‧山西机遇行」内地实习计划,让本港青少年藉着交流活动拓阔视野。商会建树良多、惠港利群,我在此表示衷心谢意。

  还有数天便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大日子。香港在回归后成功落实「一国两制」,稳步发展;国家的「一带一路」、「十三五规划」等宏图,亦将令香港享有更多发展机遇,保持繁荣安定。今日的关公节正好让我们借古鉴今,学习蜀汉名将义薄云天的高行,同心建设香港,贡献国家,把中华民族的优良道德传统传承下去。

  最后,我祝「香港关公节」圆满成功,晋港两地欣欣向荣,山西商会竿头日进。

  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生活愉快。多谢。
 
2017年6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0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二十四日)于香港关公节开幕典礼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出席香港关公节开幕典礼。图示张建宗(前排右二)、香港山西商会永远名誉会长霍震寰(前排右三)、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前排左一)与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关公节开幕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