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注册中医处方含未标示西药成分药膏个案调查进展(附图)
**************************
  卫生署今日(六月二十二日)汇报昨日(六月二十一日)公布有关驻诊筲箕湾金华街42号地下的注册中医彭惠明处方含未标示西药成分药膏个案的调查进展。

  截至下午五时,卫生署为事件设立的热线(2125 1133)接获102宗查询,其中55人报称使用上述中医处方药膏治疗湿疹后,出现怀疑副作用。市民如获处方有关药膏或有疑问,应致电热线。热线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运作。

  卫生署发言人说:「署方已向致电查询的人士提供健康建议。病人使用上述中医处方的药物后如出现相关病征,应尽快求医诊治。署方已要求上述中医联络病人进行医学监察,并已联同医院管理局加强监测怀疑个案。」

  卫生署正继续调查,至今没有证据显示有关药膏可从市面购得。初步调查显示,有关药膏只经上述中医处方予其治理的病人。卫生署会将个案转介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考虑作纪律处分。

  市民如存有该药膏或其剩余,可于办公时间送交观塘巧明街100号Landmark East友邦九龙大楼16楼卫生署中医药事务部跟进。

  发言人建议:「湿疹病人应多加护理皮肤,经常使用合适的护肤产品滋润皮肤。切勿胡乱用药、自行购买药物或使用他人的药品。若用药后出现皮肤红肿或水泡,应立即停用及告知医护人员。」

  儿童如患湿疹,家长应保持家居整洁,空气清新凉快。洗澡不宜过久,水温要适中。同时,避免选购有毛的玩具,避免饲养宠物及种植含花粉植物。
 
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早前接获投诉,婴儿使用注册中医彭惠明处方没有标签的啡灰色药膏治疗湿疹后,出现色素变化而皮肤变白。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