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销售监管局提醒准买家留意发展项目的单位总数及销售安排(附图)
******************************
  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监管局(销售监管局)今日(六月二十一日)提醒准买家购买一手住宅物业前,必须留意发展项目/期数的单位总数及销售安排资料。

  根据《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条例》),一手住宅物业卖方必须在紧接出售日期前最少三日公布价单和销售安排。

  发展项目/期数的价单会列出该发展项目/期数中的住宅物业总数。准买家要知道,卖方未必在每一轮销售均把价单所涵盖的单位悉数推售。准买家应留意卖方发布的各份销售安排,了解卖方即将推售哪些单位,以及仍有多少单位尚待推售。

  准买家在发展项目/期数的出售日期前,必须考虑清楚自己的经济负担能力及心仪单位的售价,如拣楼时符合自己预算的单位已经售出,他们是否有能力负担价钱较高的单位。

  销售监管局发言人说:「若心仪的单位已经售出,准买家不要勉强购买超出自己负担能力或并非心仪的单位。准买家应留意该发展项目/期数仍有多少单位尚待推售,卖方或会在下一轮销售时,推出其他适合自己的单位。」

  准买家可以直接向卖方了解,或查阅上载于卖方指定网站的销售安排,以得知卖方有否推售其他单位及将有哪些单位供出售。

  销售监管局发言人强调:「买楼不是轻率的事,准买家必须考虑清楚自己的经济负担能力。如买家订立临时买卖合约后五个工作日内,没有签立买卖合约,该临时买卖合约即告终止。买家已支付等同楼价百分之五的临时订金会被没收。」

  销售监管局发言人说:「为加深公众对《条例》的认识,销售监管局今日巡查期间,向准买家派发简介《条例》及销售监管局的小册子及纪念品,提醒准买家购买一手住宅物业时应注意的事项,加强对买家的保障。」
 
2017年6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监管局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向一手住宅物业准买家派发小册子及纪念品,提醒准买家购买一手住宅物业时应注意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