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署检视院舍实务守则及法例工作小组展开工作
*********************
  社会福利署(社署)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日)表示,由社署署长担任主席的检视院舍实务守则及法例工作小组今日展开工作,举行首次会议,并就工作小组的职权范围和检视的范畴及流程征询小组成员的意见。
  
  社署发言人说,政府于四月二十一日获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批准开设一个社署助理署长编外职位,社署随即于五月二日成立新的「牌照及规管科」,并筹备成立工作小组,跟进检视安老院及残疾人士院舍实务守则及法例的工作。

  该工作小组由社署署长担任主席,成员包括立法会议员、来自营办安老院及残疾人士院舍服务的非政府机构及私营业界、安老事务委员会及康复谘询委员会、学术界、服务使用者或照顾者、独立人士,以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和劳工及福利局的代表。

  工作小组的职权范围主要是检视现时的《安老院实务守则》、《残疾人士院舍实务守则》、《安老院条例》及《残疾人士院舍条例》,探讨需要改善的范畴及可行措施,并提出具体的修订建议。

  在今日的会议上,社署代表亦向小组成员简介安老院及残疾人士院舍发牌制度,以及一系列加强监管院舍及提升服务质素的措施及进展。此外,亦就院舍主管引入专业资格及为院舍员工制订的训练课程和保健员注册制度征询小组成员意见。
 
2017年6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