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城馆「印象∞香港」展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附图)
*****************************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发展局及规划署合办「印象∞香港」展览。展览由明日(六月二十日)至十一月三十日于中环展城馆及毗邻的爱丁堡广场举行。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展局局长马绍祥和规划署署长李启荣今日(六月十九日)主持展览开幕礼。

  展览以不同的艺术派别为灵感,以互动方式展示如何透过城市规划及基建发展,使香港成为亚洲国际都会。

  李启荣于开幕礼致辞时表示:「整个展览会以『香港无限』为主题,寓意香港未来发展充满无限潜能。展览会由四个展区组成,分别是『宜‧居』、『展‧望』、『艺‧文』及『乐‧游』。」

  李启荣续说:「我十分期望市民大众可以踊跃参与今次展览,一起回顾香港城市规划和发展的足迹,同时思考未来的城市发展方向,积极推动可持续发展,共同努力构建一个宜居、具竞争力、可持续及共融的香港。」

  「宜‧居」展区以印象派风格为设计灵感,展示香港的转变过程,让参观者体验宜居香港的六个不同范畴,即房屋、社区设施、蓝绿空间、管理水资源、保持城市畅通易达,以及连系全球。

  「展‧望」展区运用后现代主义手法,通过五个互动模型,阐述未来多个巩固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优势的发展项目。

  「艺‧文」展区展示大众未来可透过西九文化区,置身世界级的表演及展览场地,体验多姿多采的古典以至当代视觉及表演艺术,了解香港未来的艺术发展。

  在设于爱丁堡广场的「乐‧游」展区中,年轻艺术家及大众将可透过数码艺术、马赛克艺术及不同游戏,表达他们对城市的印象。展区的中心构筑物形状如「∞」莫比乌斯环,当中无限延伸的平面象征香港未来蕴含无限可能。

  一系列配合展览主题的合家欢活动及工作坊将与展览同期举行。

  如欲了解展览及活动详情,请浏览展城馆网页(www.citygallery.gov.hk),亦可登入展城馆社交网站专页(www.facebook.com/%E5%B1%95%E5%9F%8E%E9%A4%A8-City-Gallery-644196202390274)「点赞」,或致电三一○二 一二四二查询。



2017年6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