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获市民热烈反应下闭幕(附图)
************************
  为期三日的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今日(六月十八日)在获市民热烈反应下圆满闭幕。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机电工程署(机电署)署长陈帆、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会主席罗范椒芬和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与其他嘉宾主持闭幕仪式。

  高永文恭贺本次活动成功举办,并获社会不同界别的正面评价。高永文希望社会对关怀长者的意识可以不断提高,并呼吁年青的一代提出创新方法,以提升长者的生活质素。

  为期三日的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吸引了超过43 000市民入场,显示本地社会对科技和创新发展的兴趣。本次高峰会提供了平台,让参与人士从社会关怀和医疗保健等角度就科技世代人口老化的各个相关议题作出讨论。讲者和与会人士并进行了具建设性的互动交流。

  跟进今次活动,社联和机电署会举办一个让年青人参加的设计比赛,鼓励他们运用创意设计,帮助改善长者的日常生活。来年,社联亦会在各区举办一系列流动展览,展示部分产品,而香港科技园公司将亦会在今年第四季举办「乐龄创意大赛」,得奖人士会获得资助和其他支援,令他们的创意概念制作成为原型。

  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是香港特区政府首次举办的大型同类活动,展示世界多个地方研发的新产品,并探讨如何应用创新科技从多方面提升长者生活质素。
 
2017年6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右四)、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会主席罗范椒芬(左三)、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右三)、机电工程署署长陈帆(左二)和赞助机构代表及青年代表今日(六月十八日)在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闭幕仪式上合摄。
图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右四)、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会主席罗范椒芬(左二)、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右三)机电工程署署长陈帆(左三)和赞助机构代表及青年代表今日(六月十八日)主持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闭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