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逐步取消强积金对冲安排与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今早(六月十七日)出席电台节目后,就逐步取消强制性公积金(强积金)对冲安排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有关强积金对冲方面,刚才局长在节目中数次提到政府有决心处理问题,但(今届政府)只余下两周任期,CY(行政长官梁振英)稍后还会放假,不在香港,有没有信心在七月前可以推出方案?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正如你刚才所说,今届政府就取消强积金对冲安排的问题在过去数年已做了很多工夫,包括整体的退休保障,也是其中一个重要的议题。透过过去在退休保障的公众谘询,以及不断详细分析,然后在今年行政长官的《施政报告》提出一个(有关逐步取消强积金对冲安排的)具体建议,而这个具体的建议,其实也平衡了各方面的情况,亦希望三方面也会付出,三方面包括:雇主,可能要多付出一点;雇员,也要作出一些让步;而政府亦愿意「破格」在当中十年拿出79亿元。所以我们希望劳资双方能互谅互让,在处理取消强积金对冲的问题上,今届政府一直抱最高的诚意和最大的决心,我们也会继续尽最大努力在今届政府(任期)完结前敲定方案。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5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