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2017视障人士象棋交流赛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今日(六月十七日)出席2017视障人士象棋交流赛的致辞全文:

姚君伟会长(香港快活谷狮子会会长)、雷慧灵博士(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行政总裁)、谭静仪行政总裁(香港盲人辅导会行政总裁)、庄陈有会长(香港失明人协进会会长)、吴期卓召集人(交流赛筹委会召集人)、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非常高兴出席这个一年一度的「视障人士象棋交流赛」,一方面推广伤健共融,同时藉此机会,让视障棋手一展身手,让社会上更多人认识到残疾朋友多才多艺和自信的一面。

  我衷心感谢今次活动的主办单位香港快活谷狮子会,承办单位路德会石硖尾失明者中心,以及四个协办机构:香港盲人辅导会、香港失明人协进会、香港象棋总会,及象棋教育基金有限公司,全力推动这个别具意义的活动。

  事实上,为了支持今次的活动,我亦接受了棋艺高手、香港失明人协进会会长,同时是我的好朋友庄陈有先生的邀请,与他来一场象棋示范赛。庄陈有先生棋艺高超,是展示视障朋友智力、分析力和耐力的典范。因此,我接受邀请也怀着享受过程,以及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心情。

  特区政府致力为残疾人士--包括视障人士--提供全方位的支援服务,以建构一个无障碍的生活环境,促进他们全面融入社会。我们近年不断增拨资源加强康复服务,整体的经常性开支已由二○○七至○八年度的166亿元增至二○一六至一七年度的307亿元,增幅为85%。在二○一七至一八年度,有关的经常性开支亦会进一步增加至315亿元。

  我们一方面建设无障碍环境,致力推动共融文化,同时藉着促进包括视障朋友等不同组群的残疾人士就业,提供机会让残疾人士发挥所长,并全面融入社会。

  此外,我热切期待即将于今天比赛脱颖而出的两名视障象棋高手。他们将代表本港,参加九月于北京举行的中国象棋残健共融团体赛,与国内象棋同好交流,并争取冠军殊荣。

  我祝愿这些选手能够发光发热,为港争光;我亦祝愿今天来临比赛的各位朋友,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



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