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参与大埔区「共庆回归显关怀」家访活动(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十六日)到访大埔区参与「共庆回归显关怀」计划的家访活动,探访长者家庭和有需要家庭。

  张建宗在大埔民政事务专员吕少珠陪同下,与大埔区议会主席张学明和义工先后探访了三门仔三个家庭,了解他们生活情况和需要,并向他们派发礼物包,共庆回归。

  参与家访的官员还包括行政署长蔡洁如、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效率促进组专员苏启龙、副行政署长郑锦荣、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李百全及民政事务总署助理署长左健兰。

  张建宗表示,「共庆回归显关怀」家访活动涵盖十八区,预计可探访三十万个长者家庭及有需要家庭。活动自五月展开以来,特区政府高层官员相继响应参与。

  他说希望藉探访能与弱势社群一起分享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的喜悦,向他们送上温暖。

  他强调,扶贫、安老、助弱是本届政府的施政重点,而现届政府在扶贫、安老、助弱力度之大可见于开支增幅。本年度,政府在社会福利的经常开支预算为662亿元,较四年前增加了百分之五十五。

  同时,他说乐见有超过300间非政府机构参与各区家访活动,期望社会各界能发挥互助互信精神,继续携手共建关爱共融社会。
 
 
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1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十六日)参与「共庆回归显关怀」家访活动,探访大埔区的家庭。图示张建宗(左)向受访家庭派发「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礼物包」,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悦。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十六日)参与「共庆回归显关怀」家访活动,探访大埔区的家庭。图示张建宗(中)向受访家庭派发「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礼物包」,与他们一同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悦。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十六日)参与「共庆回归显关怀」家访活动,探访大埔区的家庭。图示张建宗(左二)向受访家庭派发「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礼物包」,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悦。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十六日)参与「共庆回归显关怀」家访活动,探访大埔区的家庭。图示(前排左五起)民政事务总署助理署长左健兰、大埔民政事务专员吕少珠、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李百全、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大埔区议会主席张学明、张建宗、行政署长蔡洁如、效率促进组专员苏启龙、副行政署长郑锦荣、社会福利署大埔及北区福利专员任满河与其他义工在家访前合照。
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左二)、效率促进组专员苏启龙(左三)和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李百全(左一)今日(六月十六日)到大埔区参与「共庆回归显关怀」计划家访活动,了解受访长者家庭的生活情况和派发「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礼物包」,与他们一同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悦。
行政署长蔡洁如(左二)及副行政署长郑锦荣(左一)今日(六月十六日)探访大埔的长者,并向她送上礼物包,一起分享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的喜悦。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参与「共庆回归显关怀」家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