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七年卫生医护研讨会表扬卓越项目(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今日(六月十六日)举行二○一七年卫生医护研讨会,表扬八项对医疗卫生研究和健康促进有卓越贡献的项目。
   
  这些项目由食物及卫生局辖下的医疗卫生研究基金和健康护理及促进计划(前身为健康护理及促进基金)资助,为促进以实证为本的介入措施改善公众健康奠定了标准。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在研讨会开幕典礼说:「政府一向致力为市民建立健康社会,而医疗卫生研究在这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藉着提供有关领域的最新科研知识和发展,有助我们制订本港的医疗政策;而健康促进计划则提高公众意识,改变不良健康行为,以及缔造健康生活环境,鼓励市民选择健康生活方式。」
   
  高永文表示,为使医疗卫生研究基金和前健康护理及促进基金在改善卫生服务和推广公众健康方面发挥协同效应,政府去年再向医疗卫生研究基金注资十五亿元,并将健康护理及促进基金纳入医疗卫生研究基金内。这些措施让医疗研究和健康促进计划的项目获得更多资助机会,以创造新知识及促进公众健康。
   
  今日研讨会的主题是「为可持续社区健康创造综合系统知识」,为约七百名医护界专业人士、学者、研究人员、社区及政府代表提供了一个平台,分享和展示由医疗卫生研究基金和健康护理及促进计划支持的项目的成果。
   
  在研讨会中,三名享誉国际专家──澳洲Louisa Jorm教授、美国Alain Bernard Labrique博士和英国Sally Wyke教授──分别就健康大数据、社区健康流动科技和评估改善健康的综合介入措施发表重点演说。
   
  来自不同健康相关范畴的本地十六队卓越研究团队亦会分享他们在卫生及医护服务、传染病、先进医疗研究和健康促进方面的经验和研究成果。
 
  今日在研讨会上颁发的八项特别奖项及得奖者为:
 
卓越研究奖项:
——————
赖婉君博士
林露娟教授
蓝咏德博士
李焕坤教授
莫仲棠教授
黄炜燊教授
 
卓越健康推广计划奬项:
——————————
朱启华博士
刘德辉教授
 
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六月十六日)于二○一七年卫生医护研讨会开幕礼上致辞。
二○一七年卫生医护研讨会今日(六月十六日)举行。图示(左起)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聂德权、英国Sally Wyke教授、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美国Alain Larique博士、澳洲Louisa Jorm教授、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陈肇始教授及医院管理局策略发展总监李夏茵医生于研讨会开幕礼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