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7年高等法院规则(修订)规则》刊宪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2017年高等法院规则(修订)规则》(《修订规则》)今日(六月十六日)于宪报刊登,并于六月二十一日提交立法会进行先订立后审议的程序。

  司法机构发言人表示,《修订规则》的主要目的在改善上诉法庭(上诉庭)的法庭程序。主要建议如下:

(1)将现时就律师纪律审裁组决定而向上诉庭提出上诉时自动将身分保密的规定取消,使有关安排与其他专业人士看齐;
(2)就讼各方修订若干与民事上诉有关的文件方面,加强上诉庭的案件管理权力;及
(3)就向上诉庭提出上诉/申请方面,亦赋权原讼法庭考虑延展时限的申请。

  司法机构已就法例修订的相关部分谘询多个持份者,当中包括香港大律师公会、香港律师会及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各持份者均支持相关的修订建议。

  《修订规则》的目标生效日期为十二月一日。
 
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