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会保障受助人本月获发一笔过额外援助金
*******************
  社会福利署(社署)星期四(六月十五日)向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助人,以及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高龄津贴(包括「广东计划」下发放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及伤残津贴受惠人,发放一笔过的额外援助金/津贴。

  社署发言人今日(六月十二日)表示,该项安排是财政司司长于二月二十二日发表《财政预算案》时所公布的一次性纾缓措施之一。立法会于五月十八日通过《2017年拨款条例草案》,拨款35亿元实施该项安排,通过拨款条例草案当天合资格领取社会保障金额的人士,将符合资格领取一次性额外款项。

  综援受助人获发的一笔过额外援助金,相等于按其所属综援类别所领取的一个月标准金额。至于高龄津贴(包括「广东计划」下发放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及伤残津贴受惠人则会获发额外一个月津贴。

  有关的额外援助金/津贴将以现行发放综援或公共福利金的方式(即一般以自动转帐方式存入指定的银行户口)支付予受助人,领款人无须另行提出申请。

  领款人如有查询,可致电社署热线电话2343 2255,或与其所属的社会保障办事处联络。
 
2017年6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