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国泰航空的裁员计划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今日(六月九日)出席香港国际机场2017职业博览会开幕典礼后,就国泰航空的裁员计划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各位朋友,我知道大家都很关心国泰航空公司裁员的问题。事实上,劳工处一直密切注视这事件,亦一直提醒管理层与员工要有良好沟通,以及提醒他们关于劳工应得的权益。事实上,劳工处已经设立两条热线,一条热线是关于劳工权益方面,另一条热线是关于就业支援服务方面。到现时为止,我们没有收到国泰员工求助的个案。事实上,如果我们看看,劳工处上个月录得超过11万5千份空缺,其中一些空缺应该会适合其中一些受影响的员工。大家今天看到这个职业博览会,会提供超过4 000份工作,所以我相信仍然是有工作机会的。当然,劳工处的同事亦会继续密切留意事态进展。
 
2017年6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