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绿色运输试验基金批出第十九批申请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宣布绿色运输试验基金(基金)批出第十九批申请,资助业界试验绿色创新运输技术。

  新获批的七宗申请是试验五辆混合动力轻型货车、三辆混合动力中型货车和两辆混合动力单层巴士,涉及资助金额约为690万元。申请分别来自∶

  恒宝旅运有限公司
  医臣药业有限公司
  成兴化工有限公司
  唐顺兴家禽(香港)有限公司
  华国旅运有限公司
  惠民园园艺及工程有限公司
  
  现时基金共有一百零一个试验项目,涉及资助金额共约9,300万元,当中包括三辆电动的士、三辆电动小型巴士、十一辆电动单层巴士、五十一辆电动客货车、三十八辆混合动力轻型货车、二十三辆混合动力中型货车、十一辆混合动力公共小型巴士、两辆混合动力单层巴士、一套巴士太阳能空调系统、四套巴士电动变频空调系统,以及为一艘现役渡轮的柴油-电力驱动系统以替代其旧有系统和加装废气湿式洗涤器。

  目前,获基金资助并已开展试验的项目为:三辆电动的士、两辆电动小型巴士、九辆电动单层巴士、四十六辆电动客货车、二十八辆混合动力轻型货车、十七辆混合动力中型货车、五辆混合动力公共小型巴士、一套巴士太阳能空调系统、四套巴士电动变频空调系统,以及为一艘现役渡轮的柴油-电力驱动系统以替代其旧有系统和加装废气湿式洗涤器。其中,三辆电动的士、八辆电动单层巴士、三十二辆电动客货车、十八辆混合动力轻型货车、十一辆混合动力中型货车、四辆混合动力公共小型巴士,以及一套巴士太阳能空调系统已完成为期两年的试验。试验中期报告和最终报告已上载基金网页,供公众参阅。

  为鼓励公共运输业界试验绿色创新运输技术,政府于二○一一年三月成立三亿元的基金。基金接受申请的对象包括公共运输业界、为其服务对象提供运输服务的慈善和非牟利机构,以及货车营运人士。试验的技术可以是另类燃料车辆、与运输业务相关的后处理减排装置或节省燃料装置,以及把现有的传统车辆改装为另类燃料车辆。运输营运人士可申请基金试验多种不同的绿色技术,每宗申请最多可获900万元的资助,资助总额上限为1,200万元。

  有关基金的详情和获批的项目资料,可参阅环保署网页(www.epd.gov.hk)或致电查询热线2824 0022。
 
2017年5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