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古埃及文物展览、龙舟竞渡及体育嘉年华共庆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附图)
**********************************
  大英博物馆的珍贵展品将于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其中一个大型展览中展出。

  「永生传说--透视古埃及文明」展览于六月二日至十月十八日在尖沙咀香港科学馆举行。

  展览将展出六具埃及木乃伊和200多件珍贵文物,包括内斯达华狄特的木乃伊和内棺木、康士迪斯立像等。观众更可透过3D立体投影、虚拟实境和全息图像科技,了解古埃及的生活。

  展览逢星期四(公众假期除外)休馆,入场费如下:

星期一、二、五至日及公众假期:
标准票 30元
团体票 21元
优惠票 15元

星期三
标准票 10元
团体票 7元
优惠票 5元

  展览的全日制学生票均为五元,持有博物馆通行证人士可免费入场。详情可浏览香港科学馆网页hk.science.museum

******

  香港多个地区五月三十日(星期二)端午节当日将举行龙舟竞渡,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地点包括香港仔、大埔、沙田、长洲、屯门、塔门和西贡。

  沙田龙舟竞赛吸引多支龙舟队伍竞逐,是沙田区一项大型活动,也是本地最大规模的龙舟竞赛之一。

  塔门龙舟竞渡特别设立「庆回归杯」赛事,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

  西贡龙舟盛会除传统龙舟竞渡外,更举办嘉年华,与居民及游客欢度端阳,共庆特区成立二十周年。

  欢迎市民到场观赏精彩龙舟赛事,为健儿打气,各项赛事地点如下∶
 
特区成立二十周年龙舟竞渡赛事 地点
2017香港仔龙舟竞渡大赛 香港仔海滨公园
大埔区龙舟竞赛2017贺回归二十周年 大埔海滨公园堤畔
2017沙田庆回归二十周年龙舟竞赛 沙田城门河畔
喜迎香港特别行政区回归20载端午龙舟竞渡 长洲北帝庙对开海面
2017屯门龙舟竞渡 屯门第44区青山湾避风塘
塔门龙舟竞渡2017 塔门
2017西贡龙舟盛会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 西贡海傍及西贡海滨公园

******

  龙舟爱好者亦可参加于六月二至四日(星期五至日)在中环海滨举行、为期三日的「香港龙舟嘉年华」,观赏连场激烈赛事,与在场观众一同打气,并参与嘉年华活动。

  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今年参与「香港龙舟嘉年华」的国际龙舟队伍和健儿数目为历年之冠,逾5 000位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健儿将竞逐27项锦标,更有14辆美食车首次同场进驻,呈献本地美食。免费入场。

******

  体育嘉年华于六月三日(星期六)上午十时至晚上九时,以及六月四日(星期日)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在尖沙咀九龙公园举行。

  「Samsung第60届体育节--嘉年华暨闭幕典礼」由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举办,为市民提供参加体育活动的机会,精彩活动包括篮球及乒乓球小型比赛、体育示范及表演、运动试玩、摊位游戏等,适合任何年龄人士参与。

  活动免费入场,参加者请穿着舒适服装和运动鞋,并带备饮用水。活动详情可浏览网站fos.hkolympic.org/zh。

******

  为了与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悦,特区政府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与社会各界携手举办一连串丰富、精彩的庆祝活动。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与社会各界共举办超过600项庆祝活动。有关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的详情及最新消息请浏览www.hksar20.gov.hk

  机构如欲把其主办活动申请成为认可的二十周年庆祝活动,请于二○一七年五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把填妥的申请表格送交庆典统筹办公室办理。
 
2017年5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永生传说--透视古埃及文明」展览于六月二日至十月十八日在尖沙咀香港科学馆举行。图示展品「内斯达华狄特的木乃伊和内棺木」的开箱情况。
香港多个地区五月三十日(星期二)端午节当日将举行龙舟竞渡赛事,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龙舟爱好者亦可于六月二至四日(星期五至日)参加在中环海滨举行的「香港龙舟嘉年华」。
「Samsung第60届体育节--嘉年华暨闭幕典礼」于六月三和四日(星期六及日)在尖沙咀九龙公园举行。图示「Samsung第59届体育节」体育示范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