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担当「超级联系人」角色(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在福州表示,香港一向是福建最大的外资来源地,也是福建企业「走出去」上市筹资的主要门户。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担当「超级联系人」的角色,作为连接内地与环球巿场的桥梁,一方面提供专业服务协助内地企业「走出去」,同时为内地城市引入资金、技术和人才等。
   
  苏锦梁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今日在福州举行的「创新升级‧香港论坛」2017,他在开幕典礼上致辞时说:「香港和福建在二○一五年成立了『闽港合作会议』,深化两地发展合作。在这个平台下,双方的经贸、金融、旅游、服务业、文化及教育等多方面的交流和合作,都取得良好的成果。」
 
  开幕典礼前,苏锦梁与其他主礼嘉宾参观「创新升级‧香港论坛」展区,并与参展企业交流。他亦与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举行早餐会议。
   
  贸发局自二○一一年开始,每年在内地主要城市举办「创新升级.香港论坛」。今年论坛的主题为产业创新升级,展示香港各项服务业优势,以及向内地企业推广香港「一站式」的顾问服务。论坛亦是香港特区政府驻福建联络处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在福建举行的「2017福建‧香港周」的闭幕活动。
   
  苏锦梁将于今日下午返港。
 
2017年5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1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左一)、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左二)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叶泽恩(左三)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在福州参观「创新升级‧香港论坛」2017展区。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在福州出席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创新升级‧香港论坛」2017开幕典礼并致辞。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在福州出席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创新升级‧香港论坛」2017开幕典礼并致辞。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左)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在福州与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会面,就闽港合作交流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