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艺术展览、柔道赛事及沙滩节共庆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附图)
*****************************
  本周将有三个艺术展览在香港举行,展出不同类型的艺术品和画作,是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重点活动。

  「敦煌韵致--饶宗颐教授之敦煌学术艺术展」五月二十四日(星期三)起在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

  是次展览透过展出饶宗颐教授的著作和书画作品,让观众认识饶宗颐教授在敦煌学方面的成就,并感受敦煌文化的独特魅力。重点展品包括书画作品《大慈念一切 慧光照十方》、《散花飞天》及《佛手献花》等。

  展览期至九月十八日,详情请浏览博物馆网页www.heritagemuseum.gov.hk

******
 
  同于五月二十四日(星期三)开幕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展览暨中国书画名家艺术展」将在铜锣湾香港中央图书馆地下展览馆举行,展期至五月二十九日。
 
  展览将展出张大千、黄永玉、饶宗颐、金庸等内地及香港近代书画名家的作品,提高公众对中国文化艺术的认识和兴趣。
 
  展览免费入场,开放时间如下∶
 
五月二十四日(星期三):下午四时至晚上七时三十分
五月二十五至二十八日(星期四至星期日):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三十分
五月二十九日(星期一):上午十时至下午四时
 
******

  「在巴黎屋顶的边缘」展览五月二十五日至七月二十三日举行,展品包括三维建筑模型、法国油画、照片和多媒体装置等,务求让观众从不同角度感受巴黎由一个中世纪城镇蜕变为「花都」的过程及其中幻变之美。
 
  自十九世纪中期巴黎现代化开始,新巴黎和旧巴黎就相互交错。文豪如雨果、左拉、波特莱尔等,都偏爱中世纪遗留下来的古雅迂曲小巷;而在印象派大师如爱德华‧马奈、卡米耶‧毕沙罗、文森特‧梵高等人画笔下的巴黎,则总是熙来攘往,由奥斯曼男爵策划的康庄大道纵横交错,呈现现代城市的一面。
 
  展览于九龙塘达之路香港城市大学刘鸣炜学术楼18楼城市大学展览馆举行,入场费用全免。详情可浏览frenchmay.com/zht/%E9%A6%96%E9%A0%81
 
******

  亚洲柔道锦标赛2017将在香港举行,赛事于五月二十六至二十八日(星期五至日)上午九时三十分至晚上七时在将军澳香港单车馆上演。
 
  香港派出2009年东亚运动会男子55公斤或以下级项目金牌得主余建霆、梁宝心和另外九名选手参赛。另外,今届亦有来自中国内地、日本和韩国等的奥运奖牌得主参赛。
 
  个人和团体决赛分别于五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下午,以及五月二十八日下午举行。比赛时间表可浏览www.onlinejua.org/eventsdet.php?pid=144,免费入场。
 
如有查询,可电中国香港柔道总会2504 8360。
    
******
 
  夏雪音乐盛会@屯门沙滩节2017于五月二十七日(星期六)下午二时至晚上九时举行,节目丰富。
  
  沙滩节在屯门黄金泳滩及新咖啡湾泳滩举行,节目包括摊位游戏、街舞表演和现场乐队表演比赛等。黄昏举行的音乐会更邀请到歌手AGA江海迦、陈柏宇和乐队RubberBand等演出。
 
  沙滩节适合任何年龄人士参加,费用全免。参加日间活动的市民请带备防晒霜和饮用水,查询可电2451 3440。
    
******
 
  为了与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悦,特区政府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与社会各界携手举办一连串丰富、精彩的庆祝活动。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与社会各界共举办超过600项庆祝活动。有关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的详情及最新消息请浏览www.hksar20.gov.hk
 
  机构如欲把其主办活动申请成为认可的二十周年庆祝活动,请于二○一七年五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把填妥的申请表格送交庆典统筹办公室办理。
 
2017年5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敦煌韵致--饶宗颐教授之敦煌学术艺术展」五月二十四日至九月十八日在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展出的饶宗颐教授画作《散花飞天》,展现他的独特敦煌艺术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