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参观数码港(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十六日)参观数码港,以了解政府在推动香港的资讯及通讯科技,以至创新及科技发展的工作。

  在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及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陪同下,议员与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的管理层会面。议员听取了董事局主席林家礼及行政总裁林向阳简介数码港的最新发展。议员并得悉数码港刚开展了为期三年的新计划,以加强对数码科技初创企业的支援。
 
  听取简介后,议员与从事金融科技、商业方案和可穿戴装置的数码港初创企业的代表会面,以了解他们在筹集资金和开拓商机的经验。
 
  议员亦藉机参观了数码港企业发展中心,该中心为本港的资讯及通讯科技产业提供企业化管理、创业文化的建立和推动,以及人才培训方面的支援。该中心亦营运数码港创意微型基金计划(创意基金计划)和数码港培育计划(培育计划),以协助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资讯及通讯科技创业家。创意基金计划提供资助,以鼓励具备高潜力的初创企业或商业概念的发展,培育计划则向受培育公司提供业务发展、企业管理和技术培训方面的支援。
 
  出席是次参观活动的议员包括事务委员会主席葛珮帆、副主席莫乃光、委员陈振英、容海恩和罗冠聪。
 
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十六日)参观数码港,以了解政府在推动香港的资讯及通讯科技和创新及科技发展的工作。图示(左起)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数码港)行政总裁林向阳;立法会议员陈振英和莫乃光;数码港董事局主席林家礼;立法会议员葛珮帆、罗冠聪和容海恩;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和数码港公众使命总监湛家扬在数码港企业发展中心合照。
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委员今日(五月十六日)听取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林向阳(左一)简介数码港的最新发展。
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十六日)参观数码港,期间委员与初创企业的代表会面,了解他们在筹集资金和开拓商机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