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出席香港星级品牌2017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五月十五日)出席「香港星级品牌2017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郭会长(香港中小型企业联合会会长郭振邦博士)、麦主席(香港中小型企业联合会主席麦美仪)、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刚刚从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赶回港,出席香港中小企年度盛事——「香港星级品牌2017启动礼」。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星级元首云集,就如今天的启动礼,同样云集本地多个星级品牌。记得在论坛上,我们国家主席习近平致开幕辞时,有番话令我感到很深刻,我们的「一带一路」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过往丝路连接了很多机遇,沿路使用的不是战马和长矛,而是驼队与善意;倚靠的不是坚船和利炮,而是宝船和友谊。没错,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不少企业都认为竞争加大了,特别是中小企,更会感到香港正被周边的城市超越。不过,我则认为,香港要持续发展,我们不能只是着眼于和周边地区或其他企业的对立和竞争,而是寻求与不同行业的优势互补,透过跨地域、跨界别的crossover合作,创造更多商机。这正正是我一直联系不同业界,举办不同界别会议,推动跨产业合作的概念。我亦很高兴这些碰面衍生了很多成功的合作商机。
 
  习主席亦提出,要构建合作共赢新关系,打造对话不对抗、结伴不结盟的伙伴关系。我期望,社会各界能够更加积极和谐,抱着求同存异的态度,与政府构建务实的关系,为香港经济繁荣努力。
 
  最后,再次借用习主席的话,香港其实亦是一个「流淌着牛奶与蜂蜜」的宝地,既有自身经济发展的潜力,亦有很多优势吸引外商与资金,而这些优势亦可以体现于在席各位得奖企业,您们就是推动香港的原动力、推动我们经济发展的引擎。再次衷心祝贺获奖的星级品牌,期望您们继续带着各自的驼队、善意、宝船和友谊,构建合作共赢新关系,在国际消费市场发光发亮。
 
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