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九龙乐善堂二一七至二一八年度总理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五月十五日)出席九龙乐善堂二○一七至二○一八年度总理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

郭(予宏)主席、各位副主席、各位总理、各位嘉宾:

  九龙乐善堂今天举行二○一七至二○一八年度总理就职典礼,我十分荣幸出席这个盛会。我首先恭贺郭予宏主席以及新一届副主席和常务总理履新,并感谢刚刚卸任的施家殷主席以及常务总理会各成员,在过去一年的贡献。

  九龙乐善堂历史悠久,辖下单位超过三十五个,一直致力提供优质的教育、医疗、安老和社会服务,惠泽社群。

  乐善堂向来是政府的坚实和可靠合作伙伴。属下的「乐膳堂营养膳食服务中心」和「乐善制作」,也是民政事务总署「伙伴倡自强」计划资助成立的社企。

  贵堂的关爱互助文化更是值得传扬。在现今社会,亦需要大力提倡。

  当今社会上仍然存有比较弱势的社群需要我们帮一把;还有年轻一辈在成长路上,要有前辈指引,踏上正途。乐善堂重视服务弱势社群,又兴学育才,以「仁爱勤诚」为核心培育社会楝梁,正好在青年这层面播下关爱的茁壮种子。

  今年适逢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大日子,特区政府以「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的庆祝主题,让大家细味回归之后香港的成就,并为香港勇闯新高峰注入更强的动力。

  「同心」就是要有一分凝聚力、一分团结力。在二十周年庆典网页上罗列的庆祝活动已超过六百项,期望做到市民有所参与,继往开来。我知道贵堂已积极投入当中的「共庆回归显关怀」活动,可预见「同心」加上「乐善」会为社会带来温暖。乐善好施,我相信已经植根在每一位总理的心内,今天的施予,不单是物质上的施予,一分包容共济,互相尊重的精神,更重要是一种精神,施予一分爱护香港,爱护国家的精神。

  乐善堂建树良多,又能与时并进,我相信在郭予宏主席及新一届总理会成员的领导下,继续《乐善好施》,造福社会。最后,我谨祝乐善堂续创佳绩,在座各位身心康泰、诸事顺遂。
 
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