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展览、法式市集及植树日等庆祝特区成立二十周年活动本周举行(附图)
********************************
  本周将有多项精彩活动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包括展览、法式市集及植树日等。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巡回展览」将于五月十九日(星期五)移师至将军澳新都城中心三期商场举行第二场展览。
 
  展览将展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海报设计及短片拍摄比赛的得奖作品;同时让市民透过电子触控式屏幕回顾香港过去二十年在不同范畴,包括经济、科技、基建、旅游、文化及体育的发展成就。
 
  场地设有互动游戏和小黄鸭、生日蛋糕和寿桃包等立体模型让市民合照和自拍;亦会播放特区成立二十周年主题曲《香港.我家》,以及两套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的宣传短片。市民只要在「香港特区20周年」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HKSAR20给一个「Like」,便可在现场领取当日派发的特区二十周年纪念品乙份。
 
   展览于新界将军澳贸业路八号新都城中心三期商场一楼天幕广场举行,展期至五月二十五日,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十时至晚上九时。欢迎市民到场免费参观。
 
******
 
  中环海滨五月十八至二十一日(星期四至日)举行周末市集 「Le Moment by The Harbour」,让市民体验法式生活。
 
  中环海滨活动空间将化身成地道法式市集,四周以露天咖啡座和艺术建筑为背景衬托,并有啤酒和芝士、可丽饼等多款法国地道美食出售。
 
  市集更邀请法国和本地艺术家作现场音乐和艺术表演,包括法国街头艺术家Nasty和本地独立乐队Opium。
 
  活动免费入场。详情请浏览frenchmay.com/zht/%E9%A6%96%E9%A0%81
 
******
 
  保良局联校创意艺术展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五月十八至二十日(星期四至六)于湾仔举行,公众免费入场。
 
  是次艺术展将展出多件由幼儿创作的油画、立体作品及其他创意艺术品,藉二十周年之际,展示他们的想像力。展览以创意之都为主题,展出超过600件作品,由保良局27间幼稚园暨幼儿园及特殊中心的幼童创作。展览地点为湾仔茂罗街7号动漫基地,开放时间如下:
 
五月十八日(星期四):下午三时至晚上七时
五月十九日(星期五):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
五月二十日(星期六):上午十时至下午四时三十分
 
******
 
  观塘区社区植树日暨伤健嘉年华五月二十日(星期六)上午十时至下午一时于观塘秀明道公园举行。
 
  活动透过种植及嘉年华,鼓励伤健共融,携手绿化社区。活动适合不同年龄人士参与,费用全免,设有即场报名。参加者请穿着舒适服装及运动鞋,并自备饮用水。查询请电2343 6123。
 
******
 
  为了与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悦,特区政府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与社会各界携手举办一连串丰富、精彩的庆祝活动。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与社会各界共举办超过600项庆祝活动。有关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的详情及最新消息请浏览www.hksar20.gov.hk
 
  机构如欲把其主办活动申请成为认可的二十周年庆祝活动,请于二○一七年五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把填妥的申请表格送交庆典统筹办公室办理。
 
2017年5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巡回展览」五月十九至二十五日于将军澳新都城中心三期商场举行。第一场巡回展览已于四月在荃湾举行。图示学生浏览电子显示屏幕上有关香港过去二十年发展和成就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