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公布独立小组检讨范围及成员名单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因应近日基督教联合医院事件,昨日(五月十日)宣布成立独立检讨小组,就现行医療风险警示事件及重要风险事件政策进行全面检讨。

  医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今日(五月十一日)公布独立检讨小组的职权范围及成员名单。他说:「我认同今次是一个适当的时机,让我们去全面检视这个已经实施十年的政策。一直以来,医管局都致力成为一个开诚布公和负责任的机构。」

  独立检讨小组会按职权范围展开以下工作,并会在八星期内向医管局大会提交报告:
 
  1. 参考国际做法,检视医疗风险警示事件及重要风险事件所包括的医疗事故范畴及定义;
  2. 检视医疗风险警示事件及重要风险事件的呈报机制;
  3. 检视医疗风险警示事件及重要风险事件的通报及公布机制;及
  4. 根据检视结果,向医管局建议相关的跟进工作。

  独立检讨小组成员包括叶健雄教授(小组主席)、冯载祥及医管局代理总监(质素及安全)刘少怀医生。

  叶健雄教授是香港理工大学医疗及社会科学院院长,由二○一一年起出任医管局大会成员,现时亦为大会辖下的医疗服务发展委员会主席。

  冯载祥于二○一○至二○一六年期间出任医管局大会成员,并于二○一一至二○一六年期间出任公众投诉委员会主席,现时是葛量洪医院管治委员会成员。

  梁智仁教授续指出,医管局于二○○七年起实施医療风险警示事件政策,并在二○一○年扩阔范畴,涵盖临床范围的重要风险事件。他表示:「我期望在完成检讨后,可进一步加强这套政策的执行及依循度,特别是及时通报和公布方面。」
 
2017年5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