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统计谘询委员会讨论官方统计发展
***************
  统计谘询委员会在今日(五月十一日)举行的会议上讨论官方统计工作及近期发展。

  委员在会上讨论根据「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统计」和以往人口普查/中期人口统计的数据及多项行政数据进行的香港住户收入分布研究结果的发布计划。有关的研究结果计划于二零一七年年中发布。

  委员亦获告知有关贸易统计的最新发展,包括香港在国民收入框架下采用所有权转移原则编制贸易统计数字,以及国际组织提出的贸易增加价值概念。

  政府统计处处长兼统计谘询委员会主席邓伟江表示:「政府统计处不断努力提升贸易统计系统,以反映国际贸易的最新情况,并切合数据使用者不断变化的分析需要。」

  此外,委员得悉二零一七年版《统计发展概要》中所介绍的主要统计发展。该刊物已于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五日出版。

  统计谘询委员会是一个就政府的统计工作事宜向政府统计处处长提供意见的非法定谘询组织,其组成的委员为来自不同范畴,包括商界、学术界和社会各界的知名专业人士,有广泛代表性,有助统计处处长综合数据使用者、数据供应者及统计学家的意见。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和委员名单载于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about_us/our_advisory_board/index_tc.jsp)。
 
2017年5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