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加强规管人对人促销电话公众谘询今日展开
*******************
  政府今日(五月十一日)就加强规管人对人促销电话展开公众谘询,收集社会各界的意见。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说:「我们明白社会就人对人促销电话带来滋扰的关注,同时亦注意到社会不同界别对如何加强规管这些促销电话意见不一,当中涉及多方面的考虑因素,如保障个人资料、正常营销活动,以及对从业员就业的影响等。」

  「我们希望透过这次谘询,全面收集社会各界的意见,以期制订一个适合香港的规管模式。」

  谘询文件分析了三个包括立法及非立法方式的可能规管方案,供公众考虑。这三个方案分别是改善行业的自行规管制度、推广在智能电话使用来电过滤应用程式,以及设立法定拒收讯息登记册。由于立法需时,市民可以考虑选择不同方案作为短期和长期措施,以加强规管人对人促销电话。文件也邀请市民,如有其他建议可向局方提出。

  有见一些其他地区已实施包括法定拒收讯息登记册的措施,以规管人对人促销电话,谘询文件阐述了这些地区的经验,并列出实施和执行相关措施时的挑战,让市民在表达意见时,有充足的资料参考。

  发言人説:「我们对加强规管人对人促销电话的方式持开放态度,欢迎社会各界表达意见。我们会因应收集到的意见,审慎考虑未来的路向。」

  公众谘询将于二○一七年七月三十一日结束。市民可透过电邮p2pcalls@cedb.gov.hk、传真(2827 6646)或邮寄(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政府总部西翼21楼)向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通讯及创意产业科)B部提交意见。

  谘询文件可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网页(www.cedb.gov.hk/ccib/chi/paper/index.htm)下载。
 
2017年5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