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委员会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五月八日)晚上出席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委员会就职典礼致辞全文:
 
陈振彬会长(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会长)、莫仲辉校长及主席(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主席)、陈冬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副主任)、陈林部长(中联办青年部部长)、各位嘉宾、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青发联)暨地区青少年发展协会第六届就职典礼,同时庆祝青发联成立十周年。
 
  过去十年,青发联一直秉承鼓励青年人立志,培养他们成材,为目标奋斗,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宗旨,致力举办不同的青年发展活动,扩阔青少年的视野,并培育他们正面积极的价值观。时至今日,青发联已分别在十八区成立地区青少年发展协会,会员人数合共超过五千,而十年来累积受惠的青年更高达七万人。

  为使青年得到全面而具系统性的德育训练,青发联于二○○九年成立德育发展中心。另外,青发联亦积极举办社会服务活动,如「热炽传城──青年大使计划」等,培育青年的义务工作精神,以及对社会的责任感。而在二○一二年,青发联透过民政事务总署「伙伴倡自强」社区协作计划的资助,成立社会企业「青隽项目策划公司」(Y Power),为青年人提供就业及培训机会。

  以上多元化的青年发展活动正好配合特区政府的青年发展政策。本届政府致力推动多元卓越文化,为不同志向的青年人提供多元化的学习、培训和个人发展机会,目标是要培养青年人成为有视野、具创意、能领导、肯承担的未来主人翁。自现届政府上任以来,教育经常开支已由二○一二/一三年度的604亿元累计增加三成至786亿元,占政府经常开支两成一。

  我们更在本财政年度动用十亿元推动青年发展,包括七亿元推广职业专才教育、教师专业进修及资助本地学生修读自资院校大学学位课程,以及三亿元推动多元卓越文化和加强国际交流,积极培育人才,为香港的长远发展作好准备。

  为加强青年人了解内地的前景和机遇,特区政府提供多个内地和海外实习、交流的机会,包括推出「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资助本地学生到内地修读学士学位课程;通过「『一带一路』交流资助计划」资助本港青年人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交流活动,促进国际文化交流。「青年内地交流资助计划」和「青年内地实习资助计划」则资助社区团体举办青年往内地实习和交流,促进两地青年人交流。

  今年除了是青发联成立十周年,亦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和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大日子。特区政府已开展一系列的庆祝活动,而这些活动会将我们的创意和成就向全世界展示。我们亦希望不同类别的活动能够令社会更凝聚、团结,并能够对我们的弱势社群付出爱心与关怀。最后,我再次祝贺青发联会庆之喜,祝贵会会务蒸蒸日上,在座各位身心康泰、家庭幸福、生活愉快!多谢各位!
 
2017年5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五月八日)晚上出席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第六届委员会就职典礼,并于典礼上致辞。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委员会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