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舞蹈总会世界舞蹈日闭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三十日)出席香港舞蹈总会世界舞蹈日闭幕礼致辞全文:

区永熙会长(香港舞蹈总会会长兼董事会主席)、刘兆铭副会长(香港舞蹈总会副会长兼董事)、刘佩雄主席(香港舞蹈总会董事兼执委会主席)、彭婕处长(中联办宣传文体部处长)、马逢国议员(立法会议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今天出席香港舞蹈总会世界舞蹈日的闭幕礼,与大家一起见证这个有意义的活动。

  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推动本港艺术文化的发展,鼓励团体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将艺术带入社区。舞蹈是一门独特的艺术,既充满美感,又能传情达意。不论年纪、不论性别、不论国籍,每个人都可以随着音乐与节拍舞动,表达自己的情感,打破言语界限。

  我要首先感谢香港舞蹈总会一直以来推动舞蹈艺术发展不遗余力,并响应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辖下「国际舞蹈委员会」的倡议,自二○一○年起在香港举办世界舞蹈日,与本地舞蹈团体合作举办一系列的活动,透过推广、教育和表演拓展地区观众群,并为舞团提供互相交流和演出的机会。

  今年适逢是香港回归祖国和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大日子,是香港发展及历史的重要里程碑。特区政府以「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为庆祝二十周年的主题,而「共庆回归」是二十周年庆典的重点之一。为达致全民参与,特区政府会在香港举办400多项活动,包括探访15万户独居长者和15万户基层家庭。同时,我们亦乐见民间组织自发举办330多项庆祝活动,包括香港舞蹈总会今天的世界舞蹈日活动,让全港市民能够分享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的喜悦,共建共融社会。

  香港舞蹈总会在四月二十二日至三十日期间举行比以往丰富更盛大的活动,包括大汇演、工作坊,以及讲座等。刚才的闭幕礼节目《与世界共舞》,有来自本地、新加坡及两岸四地舞者的精彩舞蹈演出,亦有本地社会福利机构参与,一同分享舞蹈乐趣。

  稍后我们会举办更多海外和本地团体的大型文化艺术表演,包括柏林爱乐乐团、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中国国家京剧院一团和北京京剧院等国际知名的演艺团体,以及本地主要演艺团体的演艺项目,把表演艺术带至社区不同阶层、与民同乐。

  与此同时,我们会安排25个香港艺术团体到超过50个海内外城市,演出超过120场文艺表演和设计展览,展现香港的创意、文化和艺术的实力。相信在座各位舞蹈和演艺爱好者,都一定十分期待。我藉此机会鼓励大家多多支持庆典活动,分享二十周年的喜悦。

  多谢各位。
 
2017年4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0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