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香槟区签署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四月二十七日)与到访的两位法国香槟委员会主席Jean-Marie Barillère及Maxime Toubart签署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

  谅解备忘录将促进两地在葡萄酒及香槟相关教育及培训、烹饪艺术、旅游和贸易活动等方面的合作。

  苏锦梁说:「今天签署的谅解备忘录,肯定香港作为亚洲葡萄酒枢纽的地位,并会加强香港与香槟区之间的合作。香港一直是香槟果农及酒庄与区内葡萄酒爱好者和专家的理想交流分享平台。香港的葡萄酒推广盛事,例如一年一度的香港国际美酒展,为举办香槟相关专业论坛、讲座及交流活动提供非常好的机会。」

  香港是葡萄酒免税港,亦是重要的香槟市场。二○一六年,香港在香槟出口市场排名亚洲第二及世界第十四。

  苏锦梁说:「我们欢迎香槟委员会两位主席到访香港,并有信心香港是向亚洲及每年超过五千六百万名访港旅客推广香槟鉴赏及相关烹饪艺术的理想地点。作为美食之都,我们具备将葡萄酒配搭国际及亚洲美食的专业知识。」

  香槟委员会于一九四一年成立,是法国香槟区的法定委员会,负责管理香槟区果农及酒庄的共同利益。

  香港自二○○八年八月起分别与澳洲、智利、法国(及其波尔多区和勃根地区)、德国、匈牙利、意大利、新西兰、葡萄牙、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西班牙和美国(及其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签署同类葡萄酒合作协议。



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