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二日)下午出席「社创CEO大专赛终极决赛暨颁奖礼」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大家有什么想问?

记者:CY今日说曾想过特赦,他有没有和你讨论这件事?

政务司司长:今早行政长官在电台已经说得很清楚,我不会有补充。

记者:你有没有向他提出过这件事,即是特赦这件事的建议?

政务司司长:行政长官今早说了那么多,我没有什么补充。

记者:有报道说林郑邀请你出任下届教育局局长?

政务司司长:所有关于我的去向,多谢大家关心。不过,我相信稍后大家会知道,现阶段我不作评论。

记者:你自己是否介意这样「降呢」?即是「降呢」做局长,你自己是否介意?

政务司司长:我很早已经说过,有机会让我继续服务社会,我绝对乐意做。

记者:王振民说未来五年未必适合重启政改……

政务司司长:我们余下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这届政府我们应该是聚焦处理好我们的交接工作。我们余下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个问题留待下届政府去思考。

记者:……用什么身分?

政务司司长:我相信在适当时间,大家稍后迟早会知道候任班子。

记者:有内地学者昨日说,其实如果香港自己不立廿三条的话,中央都可以出手。你觉得是否中央政府正在给压力予香港去立廿三条?

政务司司长:就一连串这些问题,正如我所说,我们现届政府还有两个多月,我们聚焦处理交接工作,以及还有《施政报告》、《(财政)预算案》,我们都要发挥和推进。所以这些问题要下届政府在未来五年要思考,前路应该怎样做。多谢大家。
 
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42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