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英勇殉职消防员的家属获发经济援助金
*****************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日)宣布根据「向舍身救人者家属提供经济援助计划」发放四百五十万元予英勇殉职的消防总队目邱少明的家属。
 
  消防总队目邱少明于二○一七年三月二十二日在马鞍山吊手岩执行攀山拯救任务时不幸殉职。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是负责批核申请的「向舍身救人者家属提供经济援助委员会」的主席,他赞扬邱少明的英勇行为。
 
  萧伟强说:「邱少明执行攀山拯救任务期间充分展现出他的专业精神、领导才能和无私情操。他奋不顾身拯救及保护他人的性命,无私奉献,值得我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我们为失去如此优秀和尽忠职守的公务人员深感哀痛。发放援助金是要肯定邱少明非凡的英勇行为和专业精神。我们希望这笔款项能为他的家属提供一点帮助。」
 
  「向舍身救人者家属提供经济援助计划」于二○○二年一月成立,旨在发放经济援助予舍身拯救或保护他人者的家属。计划下每个获批核个案的援助金额按身故者的年龄和正常退休年龄,以及香港当时的每月就业入息中位数计算。现时援助的最低和最高金额分别为四百五十万元和九百万元。
 
2017年4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