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出席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新闻简报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四月十二日)出席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新闻简报会的致辞全文:

Harry(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董事局主席李乃熺博士)、Edwin(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行政总裁葛仪文)、黄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科研支援)黄国贤教授)、各位嘉宾、各位传媒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返回理大出席今日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HKRITA)的新闻简报会。

  首先我衷心祝贺HKRITA再度扬威今年的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这是一个历史悠久而且相当具竞争性的发明展,亦是全球最出名的发明展。HKRITA今年取得的成果特别丰硕,参赛的七项研发作品全部获奖,包括两个评审团特别嘉许金奖、一个金奖、四个银奖和两个特别奖。今次得奖的研发作品范畴广阔,涵盖新纺织材料开发、运动装备,以及纺织材料整理和生产系统等。这些科研成果可以为社会带来重大经济效益,例如得奖项目「新型生物可降解功能纺织品的开发」,有效减少漂染的能量消耗及化学添加剂的使用,为环保作出贡献。

  HKRITA针对业界的需要进行研发,并将成果转化成为商机,协助业界迈向高增值发展。例如HKRITA研制的多光谱成像颜色测量系统(Imaging Colour Measurement System),已与赞助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计划推出市场为业界应用,这是好消息。这些获得创新及科技基金资助的项目,利用多光谱成像技术,能满足纺织和服装业界在颜色应用方面的多元化需求,提升竞争力。

  特区政府十分重视推动创新及科技的发展,去年政府额外投放超过180亿元,促进香港的创科发展,鼓励高增值和高科技生产,资助应用科技研发,以及协助中小企利用科技提高生产力及升级转型。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亦预留100亿元进一步支援创科发展。HKRITA的成绩,除了表扬本港科研人员的卓越成果和创意,亦证明政府的政策支持,加上「官产学研」的合作,一定可以为本港创科生态环境注入新动力,促进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

  我再度恭贺HKRITA今年的成果。多谢大家!
 
2017年4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中)今日(四月十二日)出席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举行的第四十五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得奖项目新闻简报会,祝贺研发中心再度扬威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同场还有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董事局主席李乃熺博士(左二)、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行政总裁葛仪文(右二)、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科研支援)黄国贤教授(右一)和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讲座教授兼系主任忻浩忠教授(左一)。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中)今日(四月十二日)听取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行政总裁葛仪文(右)介绍中心获奖研发项目「细支牦牛绒纱线及织物」。该研发项目荣获第四十五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评审团特别嘉许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