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候任行政长官谈未来工作(只有中文)
*****************
  以下是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二日)下午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想问林太,有报道指张云正和郑若骅都已经婉拒了你入三司的邀请。可否证实这个是否事实?以及其实你觉得要有新管治风格下,三司是否都需要注入一些新血才可以达到你的目的?
 
候任行政长官:或者我向各位传媒朋友讲几句说话。在访问北京这两天获得由总理颁发给我任命为第五任行政长官的《国务院令》后,跟着在未来这两、三个月,可以说有以下四方面的重要工作。第一,好像这位记者朋友问有关组班的工作。我也说过,要有效管治是需要一个团队,不能够靠我一个人,所以在很短时间要组成下一届问责团队,仍然是以三司十三局为基础,希望大家都给我多一些空间,以及无论是现任司局长同事和可能有意加入这个问责团队的朋友,希望大家都给他们一些空间。所以我不会在现阶段证实任何人士会否加入下一届问责团队。
 
  第二方面工作,就是和现届政府做好交接。在这方面我必定会尊重现届政府,由现在到六月三十日他们的施政决策和工作,因为这毕竟是现届政府的工作范围。
 
  第三方面,就是接触各界,继续很小心聆听他们对于下一届政府的期盼。这包括与立法会跨党派议员见面。我们候任办的同事已经与各党派有一些接触,跟着过几天便会跟进一些时间上的安排。
   
  第四方面,就是有关我在政纲内提出的政策,做一些前期准备工作。这方面我会以教育这个范畴先行,因为在这个范畴里我知道有一些教育界面对的问题可能有迫切性,我亦在竞选期间提出了为教育注入五十亿元的每年新增开支,所以希望能够早点掌握教育界各个持份者对于教育资源分配方面的看法。
 
记者:家长联盟说会罢考和想约你见面,那你会否与他们见面?另外,搁置小三BCA这样东西在今届来说是否真的不可能?你有没有可能与现届政府再谈谈?
 
候任行政长官:我想好像我刚才说,现届政府的任期是到今年六月三十日,所以在这段时间里,现届政府决定会采取的决定或要执行一些政策的措施,都是不应该由我去干预,我们必须要尊重现届政府的看法。
 
 
2017年4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