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逐步取消强积金对冲安排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今日(四月七日)与港九劳工社团联会成员会面后,就逐步取消强积金对冲安排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有关今天与港九劳工社团联会成员会面)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们(就政府逐步取消强积金与遣散费或长期服务金「对冲」安排的建议)有坦诚的交流,很有用,大家都就着希望可以向前发展,表达了许多很有用、很有建设性的意见。我们很感谢他们,亦会细心研究和考虑他们的意见。我们期待在六月底之前可以订出各方面都可以接受的政策方向。

记者:劳工顾问委员会第一次开会也未能达成共识,其实会否期望真的可以在六月底之前成事?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今次《施政报告》已经提出一个具体的建议,我们希望以此作基础,以期达成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最后的方案。我们有信心可以在六月底之前,就前面的路向提出建议。
 
记者:有说60亿不够,希望政府再注资,他们也说十年可能也是……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所有的意见我们也会小心聆听,我们在厘定、敲定最后方案时,所有意见我们都会考虑。
 
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