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候任行政长官与公务员团体会面(附图)
******************
  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六日)与多个公务员团体会面,听取他们的诉求,并就公务员的工作及多方面问题交换意见。

  林郑月娥在会上表示,香港拥有一支非常优秀的公务员队伍,一直以来竭尽所能为市民提供专业及优质的服务。她衷心感谢各公务员的努力,并承诺会与公务员团体保持密切的联系及沟通,用她在竞选期间倡议的「关心」、「聆听」、「行动」回应公务员的诉求。

  林郑月娥亦向各出席的公务员团体代表简介她在政纲中提出的多项具体建议,包括:

1. 重新研究可否让二○○○年后入职的非长俸公务员选择延长服务年龄至六十五岁(纪律职系人员则由五十五岁延长至六十岁);
2. 检视各部门为市民提供的服务有否受到过去两年「0-1-1」开支削减方案的影响;及
3. 检视目前开设的「有时限」职位的填补及晋升情况,让公务员同事能安心工作。

  林郑月娥说,她上任后会鼓励部门首长检视行政程式,在不影响公众利益的情况下,简政放权;并订立清晰工作目标和行事指引,为前线公务员同事减压。

  今日的会面于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举行,共有三十多位公务员团体代表出席,他们分别来自高级公务员评议会、第一标准薪级公务员评议会、警察评议会、纪律部队评议会、香港公务员总工会、香港公务员工会联合会,政府人员协会及政府纪律部队人员总工会。
 
2017年4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右六)今日(四月六日)与多个公务员团体会面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