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四月六日)出席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特别会议后,就访问斯洛文尼亚和意大利、东盟自由贸易协定和新一届政府事宜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局长,会否留任下届政府?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今早六时才到埗,刚刚完成外访回来。我首先想说,今次外访非常成功。我前往Slovenia(斯洛文尼亚)与当地官员倾谈,特别是他们的副总理。在「一带一路」方面很多的基建项目,(他们)都希望与香港有更多密切的联系。至于意大利米兰,设计业和当地的中小企商会,都希望与香港有更紧密的联系,不单只是整体商务的联系,亦有business to business,商界与商界之间都希望有一个好的渠道,能够有更多项目让双方参与。

  我亦想补充一句,刚才我在(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提到,我们与东盟的自贸协议的谈判已到最后阶段,过程比较顺利。今年,我们应该可以与东盟的十个国家签订自贸协议;不是只完成了谈判,亦可以签订自贸协议,这是一个十分良好的进展,对香港的经济发展非常重要,帮助我们的业界,能够在东盟十个国家这么大的市场(发展),因东盟是我们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对香港十分重要。

记者:林太(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有没有与你私底下商讨留任下届政府的事宜?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当然我有自己的看法,但这段时间,我们仍然有很多工作,所以我的首要任务是做好手头上的工作,其他事宜,我暂时不评论。
 
2017年4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1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