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逾八百位年轻乐手演出音乐事务处乐团联合音乐会
**********************
  为庆祝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事务处成立四十周年,辖下各乐团逾八百位年轻乐手将呈献《水中天》音乐事务处乐团联合音乐会,分别于五月六日(星期六)晚上七时三十分及五月七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伊利沙伯体育馆表演场举行。
 
  音乐会将世界首演《水中天》,此乐曲是曾叶发教授特别为音乐事务处四十周年志庆而创作,创作灵感来自宋朝无门和尚所作禅偈「颂」,当中诗句强调谦逊及放下好骛高明的我执,颇能启迪人心。曾叶发教授将担任指挥,由管乐、弦乐及中乐三大组合汇演此曲。
 
  九龙青年管乐团、新界青年管乐团、音乐事务处青年铜管乐团、香港儿童管乐团及香港青年管乐团将在指挥凌阁显、陈佩玲、区慧思和李星云的带领下,演奏精选乐曲,包括李焕之的《春节序曲》和巴尔马治斯的《莫斯科1941》。
 
  在甘浩鹏博士的指挥下,港岛青年弦乐团、九龙青年弦乐团、新界青年弦乐团和香港少年室乐团将演出韩德尔的《示巴女王的驾临》和史麦塔纳的《摩尔道河》主题选段等乐曲。
 
  港岛青年中乐团、九龙青年中乐团、新界青年中乐团和音乐事务处少年中乐团将在徐英辉的指挥下,与一百名二胡团员合奏热闹欢腾的西藏民歌《北京有个金太阳》及李民雄的《龙腾虎跃》。
 
  门票分四十元及六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七九六 一○○三/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tc/mo/activities/upcoming/sky-in-the-water.html
 
  其他庆祝音乐事务处四十周年志庆节目将会陆续推出,包括「乐聚粤港澳」、《薪火相传》音乐会系列及《五行撃乐》音乐会等。各项活动详情,请留意www.lcsd.gov.hk/musicoffice
 
2017年4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