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和富领袖网络周年大会2017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三日)出席和富领袖网络周年大会2017致辞全文:

李宗德会长(和富社会企业会长)、李腾骏总监(和富领袖网络督导委员会总监)、各位嘉宾、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天「和富领袖网络周年大会」,与在座各位一同见证新一届和富领袖网络大专院校总会干事的就职礼。

  和富领袖网络在二○○六年成立,旨在培育青年领袖、推广「负责任公民」的理念及建立和谐关爱社会,多年来一直从「领袖培训」、「公民教育」和「社会服务」三方面为青年人提供发展机会,尽展所长。我非常认同和富领袖网络的青年发展理念,因为年轻人是香港的未来。

  特区政府一直重视青年发展,致力推动多元卓越文化,为不同志向的青年人提供多元化的学习、培训机会,鼓励青年人养成积极的人生观和正面的处世态度。我们持续增拨资源,透过不同资助计划,与和富领袖网络等不同的非政府机构合作,举办青年发展活动,例如「学生运动员资助先导计划」、「『一带一路』交流资助计划」、「青年内地交流资助计划」、「青年内地实习资助计划」、「青年发展基金」、「大学科技初创企业资助计划」等,扩阔青年视野,对国际事务增强认识,为香港未来发展培育人才,让他们一展抱负,推动社会多元发展。

  和富领袖网络在短短十年时间,已经发展成为全港最多大专生会员的网络之一,在25间大专院校有学生分会,会员人数逾万名,影响力和成绩有目共睹。不少和富领袖网络的成员即使在毕业后仍继续透过和富领袖网络附属组织「和富才俊网络」结集力量,为社会服务,以生命影响生命,感染其他年轻人投身志愿服务的行列,建立领导才能之余,更可服务社群,为建构一个互助共融的香港出力。

  最后,我祝愿和富领袖网络继往开来,把关爱、尊重、包容、负责、谦卑及诚信等价值继续传扬至社会每个角落。多谢各位!
 
2017年4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