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顶一建筑地盘承建商非法排放污水罪成
******************

  港岛山顶一个建筑地盘的承建商因非法排放高浓度污水至公用排水渠,今日(四月三日)在东区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水污染管制条例》,被判罚款一万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人员于去年九月到山顶白加道一个建筑地盘巡查期间,发现该地盘有泥水排放至公用排水渠。环保署人员随即抽取污水样本进行化验,证实其悬浮固体和化学需氧量浓度分别为每公升370 000毫克和每公升870毫克,超出条例的法定限度的一万二千倍和十倍,显示地盘排放的污水未经妥善处理,造成环境污染。环保署因此按法例检控该地盘承建商。

  环保署发言人指出,建筑地盘排放未经妥善处理的地盘污水,可导致渠道淤塞及污染环境。因此,所有地盘承建商,必须设置合适的污水处理设施,并维持有效运作,确保排放的污水符合《水污染管制条例》,以保护环境。

  根据《水污染管制条例》,任何人士排放污水进入公用排水渠即属违法。初犯者一经定罪最高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第二次或其后再犯一经定罪最高罚款四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此外,若持续违法,则每日加罚款一万元。



2017年4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