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低津计划二○一七至一八年度入息和资产限额今日公布
************************
  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低津)计划二○一七至一八年度的入息和资产限额今日(四月一日)公布。新限额(见附件)适用于二○一七年四月至二○一八年三月低津申请的申领月份。低津计划的申领期为申请月份之前的六个历月,合资格家庭须就每个申领期提出申请。

  根据低津计划,符合家庭入息及资产限额的二人或以上家庭,如申请人符合工时要求,可以申领全额基本津贴(每月600元)、全额高额津贴(每月1,000元)、半额基本津贴(每月300元)或半额高额津贴(每月500元)。每名合资格儿童还可以获发全额儿童津贴(每月800元)或半额儿童津贴(每月400元)。单亲父母的工时要求较低。

  申请表格和相关文件的派发地点共159个,包括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辖下的在职家庭津贴办事处(办事处);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辖下的学生资助处;劳工处鼓励就业交通津贴科、各就业中心及各行业性招聘中心;社会福利署各分区福利办事处、社会保障办事处及综合家庭服务中心,以及民政事务总署各区民政谘询中心。

  申请可用邮寄方式递交至观塘邮政局邮箱62600号(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辖下的在职家庭津贴办事处),或投入设于办事处、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辖下的学生资助处、劳工处鼓励就业交通津贴科及社会福利署各分区福利办事处的投递箱。

  欢迎申请人致电24小时热线(2558 3000)或使用位于观塘海滨道一百八十一号九楼办事处的谘询服务柜位查询详情。低津的专题网站(lifa.gov.hk)亦有提供低津计划的资料。
 
2017年4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