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宣布再度委任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基金)委员会主席及九名现任成员,并委任副主席及六名新成员。

  获再度委任为基金委员会主席的林正财医生任期两年,二○一七年五月一日生效。他是基督教灵实协会行政总裁,亦是基金委员会前成员,自二○一三年五月一日起出任基金委员会主席。他亦是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

  政府同时再度委任基金委员会九名现任成员,分别是陈崇一医生、赵立基、周奕希、叶锦诚、纪治兴博士、梁佩瑶、吴守基、魏绮珊和丁惠芳博士,任期两年,二○一七年四月一日生效。

  关则辉获委任为基金委员会副主席,任期两年,二○一七年四月一日生效。他是恒隆地产有限公司助理董事─集团传讯。他亦是基金委员会前成员,并曾于二○○八至二○一一年期间担任其推广及发展小组委员会主席。

  六名新成员分别为陈国康博士、陈泓斌、李玉芝、谭家明、黄德祥医生和阮水师,任期两年,二○一七年四月一日生效。

  陈国康博士是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副教授。

  陈泓斌是戴斯资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亦是旭日持续发展基金联合创办人。

  李玉芝是圣雅各福群会副总干事,亦是空气污染管制上诉委员会备选委员小组、海上倾倒物料上诉委员会委员团及水污染管制上诉委员会备选委员小组成员。

  谭家明是自强协会主席及关护长者协会创会会员。

  黄德祥医生是圣母医院行政总监。

  阮水师是香港电灯有限公司的顾问。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期望获委任及再度获委任的成员就本港社会资本的发展向政府提供宝贵意见,并感谢离任的副主席梁祖彬教授以及六名即将离任的成员陈咏梅博士、郑泳舜、金民豪、黎雪芬、罗淑君和司徒永富博士对基金委员会作出的贡献。

  基金在二○○二年成立,透过鼓励邻里守望相助、社区参与及跨界别协作,推动社会资本发展。基金委员会负责处理基金的拨款申请,并就基金管理的事宜及社会资本在本港的发展向政府提供意见。

  由二○一七年四月一日起的基金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林正财医生

副主席:
关则辉

成员:
陈国康博士
陈泓斌
陈崇一医生
赵立基
周奕希
黄岳永
叶锦诚
纪治兴博士
林碧珠
李玉芝
梁佩瑶
卢金荣博士
吴守基
魏绮珊
谭家明
丁惠芳博士
黄德祥医生
阮水师
 
2017年3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