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谈进口巴西肉类及新一届政府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出席公开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有报道指巿面还有一些(巴西)肉类流出……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我希望大家明白,我们早前采取的非不得已但必要的行动,就是决定回收来自巴西供应香港的冻肉和禽肉,不过范围局限于正接受巴西政府调查的21间厂房。我相信这个针对性的回收工作,可以逐步令巿民重拾对于巿面上正在供应的冻肉和禽肉的信心,包括来自巴西但并非由那21间被调查的厂房生产的产品。但当然我相信这需要一个过程,当中食物安全中心的同事连日来都非常紧密地在巿面巡查,继续抽样检验。我相信过一段时间,当巿面上秩序恢复时,希望巿民能重拾信心。

  另一方面,我们仍继续关注在巴西方面调查的进展,亦会在日内继续透过巴西驻港总领事,希望能获取巴西有关当局的正面信息,令我们可以考虑是否收窄现在针对巴西输入香港的冻肉和禽肉的禁运范围。

记者:想问林太有没有邀请你留任?和你自己有没有计划留任?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暂时我想这样说,我自己的去留问题,我会短期内作出决定,然后尽快向大家说。所以今日来说,每一方面的细节问题,我不希望在今日处理。但我答应大家,我在短期内作出一个决定后,会尽快通知大家。

记者:对于林郑(月娥)当选,你有什么看法?现时还在考虑什么因素?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首先,我亦想说我非常开心看到林太当选,到今日我想我也可以说,我支持林太,我也觉得林太是有理念、有能力,亦有领导才能的新特首,所以我很希望新一届政府在林太领导之下,会获得社会各界支持,大家和衷共济,令香港在各方面的发展,包括经济和民生服务方面,都能取得有效的进展。

记者:既然说支持林太,你的考虑是什么?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我再说一次,我会尽快作决定,之后尽快通知大家。多谢大家。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7年3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3时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