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行政长官选举结果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出席乐善堂杨小玲言语治疗中心开幕礼后,就行政长官选举结果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局长,林郑月娥刚刚当选行政长官,你如何看这个结果?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首先,我首先衷心祝贺林太当选新一届行政长官。事实上,林太是一个充满热诚、很有愿景和很有魄力的领袖。我深信她可以带领香港的市民同心协力,让香港继续向前发展。
 
记者:林太之前有没有就留任或辞职的意向接触过你?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没有。
 
记者:你自己是否想继续留任,过渡至下一届政府?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大家知道,我们今届政府的任期剩下三个月多,我会尽心尽意尽力做好我自己的工作。至于我个人的去留,我觉得不重要。我相信在七月一日之后,无论我在任何岗位,包括作为香港市民,我都会十分愿意与其他香港市民一样同心协力,一起建设香港,构建一个更加共融、关爱和平等的社会。
 
记者:我想确认一下,即是林郑月娥从来没有邀请你过渡至下届政府?或者有没有找过你组班?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她没有接触过我。正如我所说,我个人的去留不重要,我相信香港每一个市民,都希望香港向前发展,希望香港更加关爱共融和平等。在这方面,我在任何岗位,包括作为香港市民,我都会同样愿意献出我自己的一分力,与香港的市民一同建设香港。
 
记者:如果不是劳福局(劳工及福利局),有没有兴趣在其他岗位留低?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2017年3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