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残疾人士就业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今日(三月十三日)出席《有能者.聘之约章》及共融机构嘉许计划2016-17年度颁奖典礼暨共融机构分享会后,就残疾人士就业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有组织表示《约章》(《有能者.聘之约章》及共融机构嘉许计划)不能迫使机构聘请残疾人士,希望有配额制帮助残疾人士就业,你如何看这个说法?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着配额制,我们与康复界的朋友一直有讨论这个问题。但最重要是希望雇主在聘请残疾人士时,是因为其能力而聘请,而非因为其残疾。所以我们首先要改变文化,透过各方面的措施,包括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为他们提供就业配对等各方面的支援;同时藉着给予雇主一些诱因和协助,鼓励雇主多聘请残疾人士。另一方面,亦透过推广共融文化,改变目前的文化,让更多人认识和以开明态度聘请残疾人士,这对于残疾人士融入工作间更为有效。当然,就这方面我们会继续与康复界、雇主、商界和各方面一起协作,继续加强各方面的支援和措施。
 
2017年3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