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水喉工程的良好作业指引》今日推出(附图)
*********************
  由水务署和建造业议会编制的《水喉工程的良好作业指引》今日(三月九日)推出,供负责设计和建造水喉装置的相关持份者采用。

  水务署助理署长陈仲勤主持发布典礼时说:「水喉装置的设计和建造是确保市民享有优质自來水的重要一环。要确保水喉工程的质素,相关持份者需担当不同的角色和责任,使水喉工程符合合约和法例的要求。此外,施工期间水喉物料的管理和水喉工程的监督对水喉工程的质素亦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

  他说:「水务署与业界一起制定的《水喉工程的良好作业指引》,阐明水喉工程相关持份者的角色和责任,并就提升水喉物料的管理和水喉工程的建造管理提供实用的指引。」

  一同主礼的建造业议会主席陈家驹说:「指引旨在加强水喉工程的质素、生产力和建造管理。我们鼓励相关持份者,包括发展商、总承建商、水喉工程承建商、持牌水喉匠和水喉工,采用指引内的建议。」

  建造业议会今日亦推出《接驳铜喉参考文件》。文件透过简单的方式向水喉从业员重点介绍接驳铜喉的良好实务作业方法,当中包括铜管规格、安装配件、焊接物料、焊接步骤,以提高水喉工程的工艺水平。

  《水喉工程的良好作业指引》和《接驳铜喉参考文件》载于下列网页:

(一)《水喉工程的良好作业指引》

水务署网页:
www.wsd.gov.hk/tc/plumbing_and_engineering/good_practice_guide_on_plumbing_works/index.html

建造业议会网页:
www.cic.hk/chi/main/aboutcic/publications/reference_materials

(二)《接驳铜喉参考文件》

建造业议会网页:
www.cic.hk/chi/main/aboutcic/publications/reference_materials
 
2017年3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水务署助理署长陈仲勤(左)、建造业议会主席陈家驹(中)和建造业议会成员陈志超(右)今日(三月九日)在九龙湾建造业资讯中心主持《水喉工程的良好作业指引》发布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