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人民歌剧女神蕾妮.费兰明六月重临举行演唱会
*********************
  美国女高音蕾妮.费兰明六月重临香港,联同钢琴家赫木特‧贺尔举行一场演唱会,呈献一系列为人喜爱的法国与意大利歌曲和咏叹调、布拉姆斯最动人的艺术歌曲,以及美国音乐剧的经典作品。是次音乐会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之一。

  费兰明被誉为「人民的歌剧女神」,她以明亮润泽的歌声与引人入胜的舞台魅力享誉乐坛,亦以演活莫扎特、理察.史特劳斯与威尔第等歌剧女角而为人称颂。她定期举行演唱会和世界巡回演出,演绎艺术歌曲及其他不同类型的作品。

  费兰明曾获多个殊荣。二○一三年,她获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颁发国家艺术勋章,是艺术家的最高荣誉。她亦获邀在具历史意义的场合演出,包括曾在美国足球决赛超级碗向美国全国的观众领唱国歌,掀起热话之余,亦是有史以来第一位古典歌唱家在此场合演唱;她又于英女皇登基钻禧纪念时,在白金汉宫的阳台上为女皇演唱,及曾在柏林围墙倒下二十五周年音乐会献唱。费兰明的唱片录音曲目广泛,曾四度获颁格林美奖。

  「蕾妮.费兰明演唱会」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音乐盛会二○一七」的节目之一,于六月二十日(星期二)晚上八时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门票分二百五十元、三百八十元、五百元、六百二十元及七百二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72.html

  是次音乐会设演前讲座「美声与音乐剧」(粤语主讲),于下午六时四十五分在香港文化中心演艺大楼四楼大堂举行,讲者为阮妙芬。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7年3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