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局长柬埔寨推动商贸合作(附图)
******************
  发展局局长马绍祥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在柬埔寨金边出席由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和柬埔寨香港商会举办的午餐会并发表演说。

  马绍祥率领香港代表团访问金边,推动两地的专业服务发展和商贸合作。他致辞时表示,期望柬埔寨和香港在基建发展及专业服务业方面有更紧密的联系。

  他表示,专业服务业是香港经济得以持续增长的基石。香港在多方面已经准备就绪,为柬埔寨的基建发展提供服务。

  他说:「香港多项大型基建工程正在进行,而本地的建造业正历基建高峰期。我们去年各项建筑工程总值约为三百亿美元。这些年来,香港的专业人士及承建商累积了丰富的经验、专业知识和管理技巧,能应用于不同规模的工程项目上。」

  马绍祥指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香港可以扮演「超级联系人」的角色。

  他说:「柬埔寨是中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其中一个主要经济体。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我们可以预见柬埔寨和中国的合作会越趋紧密。香港作为中国内地和其他国家之间的『超级联系人』,定能促进更多交流。」

  访问期间,马绍祥与柬埔寨国土、城市规划和建设部大臣Chea Sophara会面,了解当地的城市规划及基建发展。

  代表团亦与柬埔寨首相直管部长兼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秘书长Sok Chenda Sophea会面,了解当地的最新发展和投资机遇。

  代表团又与柬埔寨建筑公会会长方侨生会面,就两地在建造业的合作机会交流意见,并与柬埔寨总商会的代表座谈,探讨营商环境和合作机遇。

  代表团成员包括政府官员、贸发局代表、经济发展委员会辖下专业服务业工作小组成员,以及建造及相关界别、法律界、会计界和公司秘书界的代表。

  陪同马绍祥出访的有发展局副秘书长(工务)麦成章和中央政策组顾问李德强。

  代表团明日(二月二十八日)会与两间金边的房地产和商业发展商会面,并于傍晚转往印尼雅加达访问。
 
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4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发展局局长马绍祥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在柬埔寨金边出席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和柬埔寨香港商会举办的午餐会并发表演说。
发展局局长马绍祥(右二)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在柬埔寨金边与柬埔寨国土、城市规划和建设部大臣Chea Sophara(左二)会面。
发展局局长马绍祥(右二)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在柬埔寨金边与柬埔寨首相直管部长兼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秘书长Sok Chenda Sophea(左二)会面。
发展局局长马绍祥(右二)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在柬埔寨金边与柬埔寨建筑公会会长方侨生(左二)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