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再多两条「绿色」专线小巴路线二月二十六日起加入政府长者及合资格残疾人士公共交通票价优惠计划
*********************************************
  政府长者及合资格残疾人士公共交通票价优惠计划(优惠计划)由二月二十六日(星期日)起涵盖多两条「绿色」专线小巴路线。

  该两条分别服务黄大仙及荃湾区的路线(见附件一)由一个新加入计划的营办商营运。整个优惠计划将包括515条「绿色」专线小巴路线(所有路线详情见附件二),共涉及158个营办商,分别覆盖全港约98%的「绿色」专线小巴路线及99%的营办商。

  所有参与优惠计划的「绿色」专线小巴会在车头挡风玻璃、侧门旁边和八达通阅读器顶端贴上一个优惠计划的标志(见附件),以资识别。各有关营办商亦会在专线小巴总站张贴海报,协助推广优惠计划。

  政府现正就余下未参与优惠计划的两个路线组别的营办商分别进行所需的准备工作,以期尽快将余下路线组别纳入优惠计划。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指出,优惠计划深受市民欢迎。他说:「计划的每日整体使用人次,已由优惠计划扩展至第一批『绿色』专线小巴路线前的约740 000,增加至现时约997 900。其中,长者乘客约占874 100人次,合资格残疾人士则约占123 800人次。计划有助鼓励长者和残疾人士多参与社区活动,建立关爱共融的社会。」

  优惠计划自二○一二年六月二十八日开始,分阶段在港铁一般路线、五间专营巴士公司营办的专营路线、十三间渡轮营办商营办的航线和大部分「绿色」专线小巴路线推行。

  随着计划扩展至「绿色」专线小巴,加上本港高龄人口持续增加,政府在二○一六/一七及二○一七/一八年度向各公共交通营办商发还款额的预算分别约为10亿元及12亿元。

  优惠计划下,65岁或以上长者及65岁以下残疾程度达100%的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助人和伤残津贴受惠人,在乘搭上述港铁、巴士及渡轮,或贴有优惠计划标志的「绿色」专线小巴,每程只需二元。

  长者只需使用长者八达通或个人八达通,而合资格残疾人士则使用注有「残疾人士身分」的个人八达通,便可享用票价优惠。

  合资格残疾人士如未持有注有「残疾人士身分」的个人八达通,可前往指定港铁车站内的客务中心索取申请表格。至于新申领综援或伤残津贴的合资格残疾人士,社会福利署在批核有关的综援或伤残津贴的申请后,会向他们寄出「残疾人士身分」个人八达通的申请表。

  优惠计划并不适用于以现金支付票价。若原来票价低于二元,受惠人士只需支付该程的原来票价。
 
  优惠计划详情已上载劳工及福利局网页(www.lwb.gov.hk/fare_concession/index_c.html) 。如有查询,欢迎致电1823。
 
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