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观塘区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全球长者友善城市及社区网络」
**************************
  为庆祝观塘区加入世界卫生组织(世卫)「全球长者友善城市及社区网络」和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观塘民政事务处今日(二月二十三日)举办「醒狮贺岁庆祝回归-观塘区千岁盛宴」。

  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观塘民政事务专员罗莘桉、社会福利署署理观塘区福利专员梁好有、观塘区议会副主席洪锦铉、观塘区议会社会服务委员会主席邓咏骏及观塘民政事务助理专员陈碧琪主持典礼仪式。

  陈振彬在致辞时说,观塘区老年人的人口比例位列全港第三。为回应全球人口老化,世卫于二○○五年倡议推行「全球长者友善城市及社区」计划,鼓励世界各地城市及社区按指引内的八项指标,包括交通、社区支援及健康服务等,为长者建设一个促进健康及舒适的生活环境。在观塘区,各政府部门、观塘区议会、分区委员会、地区团体和社福机构等一直携手合作,以照顾长者为其中一项重要发展策略,提供多元化的服务给区内长者,致力使观塘区成为一个长者友善社区和回应人口老化带来的挑战。

  在活动上,陈振彬宣布观塘区在本月初获世卫正式认可为「全球长者友善城市及社区网络」的其中一员,充分肯定区内各合作伙伴多年来在长者服务方面努力的成果。各合作伙伴会继续透过不同活动,鼓励长者表达意见,推动改善社区长者设施,并与区内持份者加强沟通,发挥老有所为及终身学习的精神,让区内长者享受丰盛晚年。有关的成果及评核会适时向世卫提交,用作持续认证观塘成为「长者友善社区」。

  「千岁盛宴」活动有过千名来自区内长者中心及日间护理中心的长者参与,藉此向他们表达关怀及敬意,感谢他们对社会作出的贡献。
 
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为庆祝观塘区加入世界卫生组织(世卫)「全球长者友善城市及社区网络」和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观塘民政事务处今日(二月二十三日)举办「醒狮贺岁庆祝回归-观塘区千岁盛宴」。图示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前排右七)、观塘民政事务专员罗莘桉(前排右六)及其他嘉宾主持典礼仪式。